沅方有芷

鋆帆一片,本命钤光,但基本所有cp都吃。大概是把这个在当博客用吧,不止写同人

过尽千帆(盲狙上海高考作文题)

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,接触了不同风格的异域音调,我由此对音乐的“中国味”有了更深刻的感受,从而更有意识地去寻找“中国味”。



这段话可以启发人们如何去认识事物。请写一篇文章,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思考和感悟。要求:(1)自拟题目;(2)不少于800字。


明显的,字数是不够的。剩下的,应该还行吧。

数年前,他曾见过一个人,一个美人。那一刻,他觉得国色天香这样的词似乎就是为他准备的,却又觉得不足以形容。

数年前,他曾听过一支曲,一支箫曲。那箫声,如怨如慕如泣如诉。古人言余音绕梁三日不绝,可那箫声却似乎长存心间从不曾散去。

数年前,他曾遇过一双眼,一个眼神。那眼神带着少年的幼稚与孩子气,却也带着少年的意气风发与对斑斓世界的无尽幻想。

后来,他去过很多的地方。

他又见过很多的美人。倾国倾城的,贵气凌人的,锐不可当的。这些人里有不世出的万人之敌,也有胸怀大志的寒门子弟。

他又听过许多乐曲。有昆山玉碎凤凰泣露的箜篌,有幽篁深处孤寂清冷的琴,有山野牧童悠然自得的笛音。

他又遇过许多眼神。高兴的,悲伤的,贪婪的,豁达的,平静如水的,怒不可遏的。还有梦中遇到的绝望的,眼神。

后来,他知道,这就是一生所爱。

他知道一生所求便是于午后漫步林间时他的回眸浅笑。

他知道一生所愿便是听完那日被自己打断的箫声。

他知道,是自己亲手熄灭了那璀璨的光芒。悔之,无用。

过尽千帆皆不是,斜晖脉脉水悠悠,肠断白蘋洲。

评论

热度(5)